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胡洪波:正确的废话

我们用真情舞蹈,我们用凝重飘扬,我们用哭诉歌唱……

 
 
 

日志

 
 
关于我

胡洪波,曾是海军航空兵飞行学员,改行后长期从事军事新闻工作,曾任海军政治部新闻处少校副团干事,转业后任职于人民日报社,现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参加山西晋城朝阳煤矿抢险,作为敢死队员下到矿井采访,拍摄一组新闻照片《井下抢险》(一组六幅)获当年全国新闻摄影金牌奖,荣立二等功、提前晋职。也是我国第一个报道核潜艇的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共党员,,祖籍湖北天门的北京市公民。

网易考拉推荐

开博两周年补记  

2009-08-20 04:39:56|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已经很深了,仍然在加班。这趟在忠县很久了,忠县的朋友、还有北京的很多朋友都问好,长夜漫漫你咋过呀?我说该咋过就咋过。再问:你寂寞不?我答:耐得住大寂寞才能做大事。尽管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老百姓,没有做啥大事,但想做大事,就得如此如此。

许多寂寞是写博来排遣。

一不小心,开博都两年多了。是在7月21日开博满两周年的。那时因为忙,没有顾得上这事。今天加班完了,北京的大号电子邮件收完了,没有睡意,写此文纪念之。

一、开博两年的主要数据。

这两年510多篇,平均约1.5天写1篇博客,每天的访问量在800多人次。

访问量最多的一天是11.3万人次,达到过连续2天访问量22万人次左右。

共有13次上网易博客首页,其中11次上网易首页,4次是头条。过去在海军政治部新闻处做军事记者,讲究的是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的头版头条,和全军各大军区、各大单位比,我也先后上过这两家报纸的头版头条20多次,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大报的头版头条七八十次吧。自80年代到现在,我的这一纪录在中国海军里面还没有人来突破,人送外号“胡头条”。

自写博后,觉得上一次网易首页比上一次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的头版头条难多了。难就难在写博客的门槛太低,谁都可以写,相当于投稿的人太多,很难整。感谢网易博客编辑,他们给我厚爱,给了我力量!老实说,我带过的新闻学生,包括博士生、研究生、更有不计其数的本科生,很多都活跃在中央各新闻媒体,但网易的编辑却一个不认识,也不曾见过面,更没有任何联系,也找不到他们。说到这,还是一句话:谢谢!

二、博客密友

我的博客密友共13名,广州的桑梓排第一,青海的烦人精排第十五,中间的有北京红军、西安君君、南京格格、深圳芦青、广州布依女、北京晨曙、重庆三宝、青岛丁子一、深圳石庆、香港郑天香、上海小红等。男性2名,女性11名。现在网易博客改版,把密友一栏取消了,找不到他们了,很不方便。可能以后也不会再恢复密友了,在此把他们的名字记下,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谢谢这些密友给我支持和鼓励!

这13名密友中,有12人是写博客后熟悉的,有4个人见过面,还有8个人没有见过,网上天天见,生活中是啥样子没见过。除见过这4名密友外,还见过3名曾经的密友。以文会友,也是一乐。

但有一点,本人在博客上不加入任何圈子,谢绝邀请。在生活中,也不参加任何博友、网友组织的活动,一概不参加,但理解并接受别人这样做,只是我自己不干。原因说不清,也不想说,主要是没兴趣。

三、博客平台

我认为博客就是写感悟写心路历程。有人把博客搞成自己的产品销售平台和爱情销售平台,我不接受这种做法,我也不会这么搞。

博客以文会友,聊聊天,叙叙情,挺好。

有人说我博客里女性居多,以为我怎么滴怎么滴了,呵呵,谢谢关心,我还真没有“怎么滴”,也不会“怎么滴”。欢迎监督和举报,举报电话010-110,或023-110。

总之,两年时间不长,但觉得博客挺好,以后会尽量坚持写下去。我把写博客当成一种调节和休闲,别人打麻将斗地主,我就写写博客吧,挺好玩。

开博两周年之际,向关心支持我的博友表示衷心感谢!还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爱。洪波在此向你致谢!

天快亮了,睡吧,不写了。

朋友们早安!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5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